close

在桃園大溪接到一位乘客前往中和(有點距離),乘車地點是一個營區的門口,想必乘客應該是位犧牲奉獻的軍人,閒聊之後我跟他說我過去跟你一樣也是,他相當的驚訝...那我就跟你聊聊想法吧,過去我也曾經是個工作狂,生活只有工作,真的可以連命都不要,危險的事情一定衝第一,搞到自已身體都快出毛病了,才覺得好像不能這麼幹...這個時候我也看到很多的學長退伍之後確實沒有甚麼謀生能力,我還是覺得我應該有更多的價值,因此我在五、六年前就利用假日開始學一點自己有興趣的房地產,然後交的朋友越來越多不同行業的人,後來也利用假日上了一些商業的課程,我所知道的知識越來越多元,也因此有時候回到工作崗位跟同事聊的時候,他們也會覺得我怎麼會知道這些,其實我心裡想,我應該知道的算晚了吧(但是他們更晚)...過去的老軍人幾乎一輩子都在部隊裡忙碌,當時也沒有手機這樣的東西,因此退伍之後說"脫節"可能還是個理由,現在的軍人其實沒有理由說跟社會脫節,你應該接受更多的新知識,避免詐騙也好...所以我跟這位年輕的士官說,你想要幹多久?不用馬上回答!!如果是長久你真的要好好努力,但如果是短暫的,我建議你多利用時間好好充實自己,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最後你還是會進到這個職場,千萬不要哪一天退伍謀職,老闆要的你沒有,而你所傭有的老闆不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