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司尾牙,吃完飯(沒有喝酒)之後我把系統打開,系統配送一位在大溪老街上的乘客,我開過去的路上他傳訊息給我,希望我能夠載他(因為距離大約快十公里),我回訊息給他"我從來不拒絕乘客"請他放心,到達大溪老街後乘客上車,我禮貌地跟他說久等了,是一位男生大包小包的行李,我隨口問你要去??他明天要去花蓮露營,今天要去台北朋友家過夜,太酷了~~後來在車上跟他聊聊工作、生活,他是一位社工,負責青少年輟學、中途之家或是家暴等等的工作,我對於他的工作還有他的心態相當的敬佩,畢竟我知道社工其實收入不高,但是卻要做這麼多的事情,甚至有時候薪水不夠還要跟家裡要,但是他有這樣的熱誠希望把孩子帶到正軌上,頓時我都起雞皮疙瘩了,好感動喔~~社會真的很有溫暖耶。

過去我上Money & You有講過一句話,我們大多數的人,用生命大多的時間在賺錢,而不是去規劃一個有意義的生命,這句話確實我自己知道卻還做不到,原因是我還沒有找到那樣的平衡點,有什麼樣的事情讓我有熱誠到可以不顧肚子,目前還沒有耶...這點我確實沒有你的果斷,因為生命的意義你找到了,恭喜~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