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離職了,也想過好好的讓自己沉澱一下,一個人簡單的行李...出發~目標台中...找了朋友一起去泰安賞櫻、看落羽松,晚上自己又把系統打開,開一下Uber,工作不會受到限制,到處都一點可以賺一點旅行的油錢補貼,真的非常的開心~

晚上接到幾個年輕人要去夜店,這幾個人應該也不算是匪類的,因為坐我旁邊這位男士,自稱沒有讀大學,但是自己非常喜歡廚藝,因此現在就已經是某餐廳的大廚了,也拿了一些廚藝的比賽獎項,他說以後再來讀書就好,也許當時很多人都會認為怎麼不好好讀書啦之類的話,但是誰說"一定"要先把書給讀完??這真的是我們應該思考的教育問題,太多人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想做甚麼,因此導致我們出社會不斷的在撞牆、換老闆,都是為了錢在工作、久了就沒有熱誠,然後產業不斷的換血、抱怨找不到好工作的惡性循環,找的一份好工作重要還是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重要??也許每個人見解不同,但是我個人還是認同後者,喜歡的工作你會有熱誠、你會想要做工作領域裡面去突破、做到專精成為第一,這不就是行行出狀元嗎??何必侷限在一份好工作,但是你喜歡他嗎??一個年輕人短暫的10分鐘車程我認真的覺得,如果我有孩子,我會希望他跟我說我要甚麼,而不是我希望你成為甚麼...

謝謝你大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