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這週報到的新同學在五樓的禮堂填寫基本資料後實施英文程度的測驗,當基本資料發下來那一刻...傻眼,看不懂~~真的來到這個地方就已經是全英文了,不再有人會告訴你該怎麼做,站在前面的那個人是菲律賓的工作同仁,他也不會說中文、日文、韓文等等,唯一溝通的語言---英文,內心其實也是知道啦,但就是頓時間很難適應,有那麼一點點慌,即便想問、也擠不出英文單字來問,哈哈~求助一下谷哥大神了。

IMG20180716093906.jpg

IMG20180410090301.jpg

IMG20180410090312.jpg

資料填寫完畢之後,所有的人開始考試,考試區分筆試、聽力及口試,筆試考卷拿到之後又是霧煞煞了,有文法、詞彙、還有要寫一篇文章,書到用時方恨少,以前國中的時候為什麼沒把英文學好,高中的時候為何把英文全部還給老師了...這樣過了一個小時的考試,我還是很假掰的把考卷寫滿,至少誠意十足(我心裡想...)。

接著換聽力測驗,聽力測驗總共30分鐘,當錄音帶開始撥放那一刻,比剛剛的筆試更慘,完全沒有思考時間,一題接著一題,說的速度就是外國人講話的速度,當腦袋還在猜句子關鍵字的時候next page...我要哭了我,這根本就是震撼教育嘛~~30分鐘過了,一半的題目以上都是靠感覺,然後跟猜看看,連丟銅板的時間都不夠,GG...

到了口試的教室外面,一位老師正等我進去考試,要說我還緊張嗎~其實已經不緊張了,剛剛筆試跟聽力我幾乎被考倒了,心裡想~放手去吧!!進教室坐下來,確認我的名字無誤後開始口試,老師問了我幾個問題,1.Which season do you like?And why? 2.What's your favorite food?And why?3.What is your university's favorite subject?And why? 說真的這些題目難嗎?真的不難?但可能因為太久太久沒有在英文的環境裡面了,連簡單的單字都會忘,老師看到我面有難色就再講一次、再講一次,同時也把速度放慢,我懂了~我也回答了他的問題,只是回答就容易詞窮,但我單字詞彙字庫量真的太少了,每個問題後面都會有一個Why?老師就是希望你多講講你的理由,先不談講出來的文法對不對,如果字庫不夠,我所使用的單字就是簡單的單字跟句子,很難精準的修飾到你所想要表達的詞彙,就這樣我已經考完能力測驗了。

下午由中文經理做CDU ESL校規的講解,相關的門禁、水電、網路使用方式、如何申請外宿、洗衣服、用餐時間等等的生活大小事,接著也帶我們到語言中心各個樓層的設施親切的再詳細說明一次,目的就是要讓我們盡速了解整個學校運作狀況;晚餐過後我們的課表已經出來了,這個課表會依照早上能力的測驗所安排,當然每個人報名的課程內容不同,有IELTS、TOEIC、商業課程、醫學課程或是像我只想增加口說的Power Speaking等,再依各個課程的級別做科目及老師的安排,其實個人認為這樣系統化測驗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當然我的Level真的如我預期一樣...糟糕,不過沒關係我相信我成長的幅度跟空間很大的;趕緊採購書本,明天就要正式上課了,努力吧~~~GO!!

IMG20180411104421.jpg

順帶一提來到CDU ESL的同學,每梯的新生我們都會在這裡合影,留下永遠的回憶。HELLO同梯的~~請多多指教。

FB_IMG_1525256097179.jpg

arrow
arrow

    旅人@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