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中正區載到一位大姊要去新店,眼看這位大姊年紀雖然有了,但是看的出來這位大姊臉上一直帶著笑容,散發出來的就是一股自信、活力,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她是中部某企業的老闆,一個企業的老闆跟我這個短暫的載客服務也是很客氣,不禁感嘆...這就是真正的高度,也聊到他年輕時的創業過程,也曾經企業幾乎快要倒下,她一個女人她不服輸的精神把企業撐起來,過程辛苦但是從她的眼神看得出成就感,我說...那先生、孩子一定也很棒,全家一起拚事業這樣(不過我也許問錯話了)...她感歎了,也許因為年輕過於拚事業,家庭亂糟糟,導致她自己在這一方面嚴重的失衡...大姊下車前,我還是跟他說聲謝謝,真誠的分享她的生命,也許我完全不能理解你的家庭、事業,在二十分鐘以前我們都還是陌生人,但是在車上卻願意跟我分享這麼多,我真的很感動,祝福她會越來越好的。

生命在每個階段都有選擇題,從學生時代選擇讀哪個國中、高中,考上大學又該選擇哪個系所,又或是去讀軍校,或是捨棄學業直接去就業等等都是選擇題,我想每個仁當下選擇時,一定就是最好的決定了,人生不可能再次擦掉重來,當時在車上我原本想要問大姊,如果人生再讓你重來一次,你會選擇事業成功還是家庭和樂,我想這答案在她心裡最清楚,問也是多問的,因為不會再重來了,所以認真的做好現在、把握當下,做到最好才是最重要的~謝謝你大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