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在確認我車牌的是一位帥氣的美國男子,看起來非常的年輕,心裡想說"挫青屎"怎麼辦...我真的壓根子也沒想到會有外國乘客這件事情~~~

哈囉~(我說)

你好~(他說)

哇~你會講中文,而且中文說得這麼的順暢,還在想說我要擠多少的單字來跟你聊天呢...(英文真的要再練一練了)接送的過程中才知道他在美國就有學中文了,所以來台灣讀書也做一點生意,一聽到"生意"就好像開啟我的開關一樣~~

我:在台灣做甚麼生意呢~

他:隱形眼鏡的生意

我:那你怎麼做、或是你的商業模式是甚麼?

他:我發現在台灣的隱形眼鏡非常的便宜,而且品質非常的好,與美國有相當大的價差,台灣一盒日拋(30天)的隱形眼鏡大約350元台幣左右,在美國一盒要價70元美金(相當台幣兩千多元),美國必須醫生開處方籤才能使用,台灣是一搬眼鏡行即可購買的到,美國是可以在網路上販售,台灣不可以在網路上面販售隱形眼鏡...

我:哇~哇~哇~這樣的價差很大耶,那你的商業模式呢?

他:在美國只要有人訂購,也有醫生開立的處方籤,顧客每個月都會需要一盒,因此我主動每個月寄一盒給顧客,所以我會有永遠的現金流...

我:你真的好強(我搖搖頭)...

 

這就是我喜歡Uber Driver的原因,上車的每位乘客都是一種緣份,如果我今天也是商務人士,你會願意跟我分享商業模式嗎?不見得...因為講多了我可能就是你的競爭對手,也之所以我是個Driver我們之間沒有戒心,你願意分享,我願意聽,其實收穫最大的一定是我,這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並非這趟旅程我賺了你多少錢,加油帥氣的美國人,你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